Alex在暑假裡做了三款餅乾請同學吃,因為八月初,他和幾個同學到學校去幫老師搬教室物品以及辦公桌!
 
 Alex怕同學覺得做白工而不願來,所以跟老師商量,由老師請喝飲料,他來做餅乾,招待來幫忙的同學!                        

 

先打發奶油
我們沒放蘇打粉,所以奶油一定要打的夠發!
倒入糖,我們用了一半的細糖,一半的黑糖。
分次倒入蛋液
麵粉過篩加入!
開始混合所有材料
不要過度攪拌,以免起筋!
食材都混合完畢
加入巧克力
出爐囉!
另一種口味是玫瑰花的,包含了玫瑰花、玫瑰果、檸檬草、茴香。
換咖啡口味
認真的混合食材
將混合好的麵糰拿出來準備分割
已經做了第三次了,看起來挺有經驗的。
先滾圓,再壓平!
壓平後放在烤盤上
然後進烤箱烤15分鐘就可以了! 我對做餅乾其實沒太多的研究,不像麵包那樣鑽研,因為平常也不太吃,餅乾的奶油、糖都放的好多,真的不敢多吃!和孩子做餅乾,純粹只為好玩!                  
 
 
 
 
 
 

1.

 

我也好久沒做餅乾
孩子小時候我也常求新求變做餅乾
看Alex這麼認真做餅乾
讓我心動手癢哩!
再仔細看Alex的動作好像~~專業哩!
好像很好吃哦!
 

板主回覆:
我們在做時,本來沒拍照,後來'Alex要求我拍的,三次都不是全程拍!
第一次,我要指導,所以比較無法分神拍照!
有一搭沒一搭的三次湊成一篇!XD

我比較喜歡玫瑰花口味的!吃在嘴裡,一整個花香!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h42152002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2.

 

我一直偷看ALEX都沒看餅乾也XDD
心想著
囡囡長大以後就會是長這個樣子嗎XDDDDD

好幸福的暑假阿!
 

板主回覆:
是Alex好幸福的暑假!

囡囡長大以後應該會比較漂亮唷!她是姑娘ㄟ!哪能和小子相提並論!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littlelaipi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3.

天空系統有時候會無法顯示網頁
或者是開的超慢
我們家10M 也是一樣

是天空的問題嗎\

 

板主回覆:
是的!天空的系統從6月份就很怪!
我們去網管那兒詢問,都得不到回覆!連上傳相簿都怪!所以相簿無法更新!

我有時候回覆留言,都送不出去,打了一大段的字,卻流失掉!曾經流失三次才送出。現在如果回覆長一點,我都會先copy,再送出!預防萬一!

因為這些問題,人氣變得很差,已有許多部落客出走了!我若不是已經在此有好友了,也想「搬家」!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fans 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4.

 



蒂蒂 的寶貝 好優秀 小小年紀就這麼捧 給他 讚 讚 讚!!!


未來的新好男人 ~ ~ ^^
 

板主回覆:
書念的不好,只好培養他這些啦!XD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candyhuang22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5.

 

前幾天去同學家
他放"三個傻瓜"給大家看
才發現在場的每個小孩都看過
(包括我兒子)
很棒的電影
我常跟女兒說
你喜歡畫畫很好
但是書要讀喔!
那是最基本的
(不要連閱讀跟算術能力都沒有)
只要基本的知識具備了
其餘就讓小孩自由發展
 

板主回覆:
"三個傻瓜"是個諷刺性很強的故事,不過我不習慣印度片的"濫情",有些橋段並不感人,可是劇中人卻哭的稀哩嘩啦!我都不知在哭啥咧!不過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好影片!

Alex 從嬰兒期起,就不愛文字!我說拿著繪本故事,他可以把書撕下來往嘴裡送!3歲時,不得已買了簡易食譜給他看(至少有文字),才願意看,到現在仍是國文成績 差,錯字連篇,家裡國語日報,兒童讀物一堆,在我的「柔性逼迫」下才終於看了!可是國文能力仍是沒甚麼進步!我只能盡人事,心理自我安慰,他大概慢熟,在 這方面!

所以,必須訓練他其他方面啦!至少樂器與烹飪還算有興趣,不要一無是處就好!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cyc0812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6.

 

哇, Alex 真是體貼周到的好孩子!
 

板主回覆:
其實也沒那麼好啦!
小孩子仍是有些小奸小惡,要媽媽操心!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dollysplace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7.

 

哇~哇~蒂蒂姨:Alex 的餅乾我也想吃ㄋ
我覺的現在的孩子只要有一技專長就很開心了
孩子的成績不好 不代表孩子就不好 每個孩子天資不同
搞不好Alex是第2個吳寶春喔^^
 

板主回覆:
Alex說他長大要唸烹飪學校,問我可不可以?
我說你要唸甚麼?自己決定!別來問我!XD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missyehmei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8.

 

看到了Alex做餅乾情形 ,想到了手工皂, 真是有趣 ,呵~
真是幸福滿滿的家庭~~

 

板主回覆:
做吃的和手工皂都得小心呵護啊!
還真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landa1688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9.

 

Alex 實在太強了啦!我都當媽了,還不會自製餅乾呢!

說起來,我們家是個很不典型的家庭。我老爸、公公、弟弟、先生,作起家事來都比我勤快!我要去拿購物紙袋把頭套起來(沒臉見人啦)...

 

板主回覆:
那是你好命啦!令人羨慕!
Alex 實在太強了啦!~~~~~~~~~ ㄟ!沒有媽媽指導,他還強不起來哩!不過就是個十來歲的娃兒嘛!

我爸也做家事,比我媽勤快!不過我公公、先生就.....比較傳統!
說著又懷念起我爸做的豆沙包、電鍋餅了!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doctork於 Aug 22,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0.

 

蒂蒂老師午安安~~
早上9~11點帶小佳佳到學校試讀
比想像中還獨立
會自己收拾玩具~物歸原位
讓她獨自在教室
我一個人逛校園
期待第二天....
.
 

板主回覆:
小佳佳可能平常就很習慣跟人相處,不怕生!所以適應很好!^^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h42152002於 Aug 23,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1.

 

親子同樂,孺子可教,身為人母,想必樂在心頭吧!
 

板主回覆:
呵~那是當然的啦!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bv7389於 Aug 24,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2.

 

我也一直在偷看妳家寶貝耶~

覺得這麼一個大男孩~

怎麼會這麼有耐心做這些小點心呢~?!

認真的神情真的好帥丫!!
 

板主回覆:
這大概是耳濡目染吧!被媽媽帶壞了!XD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sukitamachan於 Aug 25,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3.

 

真是奇皅!
還會做三種口味的餅乾
蒂蒂的兒子讀幾年級?
可惜我家沒這麼幼齒的女兒
否則真想先跟蒂蒂的兒子訂下來呢!^^~

另外~您說令尊的電鍋餅要怎麼做?
既好奇又想吃
可以傳授嗎?
謝啦!
 

板主回覆:
小犬過幾天開學後就是五年級了!
我記得我很小就做很多家事,所以Alex應該也可以做點複雜的家事!
餅乾不難,食譜配方先寫好,叫他自己秤!
麵包他就沒辦法了,不過他喜歡坐在我旁邊看我桿捲土司的樣子!
早上做鬆餅,他也喜歡在一旁看我打蛋白霜,他來混合蛋黃和砂糖,過篩麵粉。
讓他做習慣,他就越來越可以獨當一面!

我記得我一個男同事跟我說,挑丈夫就是要跟一群人出去露營,最勤快的那個男生就可以考慮,要人侍候的,千萬不要!我說我太晚知道這個方法啦!嗚嗚嗚......!所以我要把兒子訓練成女生都想挑他,呵呵!

電鍋餅就是做饅頭時,留下一部分麵糰,桿成一個大餅的形狀,放在洗乾淨的電鍋外鍋乾烤,外鍋抹點油,把麵餅放進去,蓋上蓋子,壓下開關,幾分鐘後開關會跳 起來,打開鍋蓋翻面,再壓下開關,如此反覆幾次,待表皮金黃酥脆,就可以吃了!因為麵糰裡有酵母粉,所以烤完還是會變厚!

想吃蔥花口味的,也可以加點蔥花道麵糰裡!

我一直想寫眷村的麵食,可是一直沒機會寫!想累積多一點照片後再提筆!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hsia1107於 Aug 25,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4.

 

您家寶貝似乎還可當公關部門的領導人呢!
看他多會佈署啊!
連老師都被他算計在內了!哈哈!!

謝謝您了!
感覺很有嚼勁又不會太油的電鍋餅

 

板主回覆:
烤出來的樣子很像大餅,可是卻不會太硬!
餅皮與內部的口感不一樣!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hsia1107於 Aug 25,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5.

 

很棒的親子交流
可惜我家孩子沒興趣做
不過看他們吃得起勁我也開心~
 

板主回覆:
Ruth是賢慧的好媽媽!
ALEX可能是從小就跟我混在廚房裡!所以不排斥!^^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ruth819於 Aug 25,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6.

 

你們家的兒子好棒喔!
會自己做餅乾請大家,
我看我也來訓練一下我們的小朋友好了,
向Alex看齊。^_^

 

板主回覆:
餅乾製作上不難,小朋友應該都學的會!^^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meowinhere於 Aug 26,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7.

 

好認真的表情~一定很好吃
 

板主回覆:
我覺得他還做得不錯!我們留了幾片搭配花茶一起吃!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todo4958於 Aug 27,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8.

 

小小年紀就會做餅乾真的好厲害喔
我.....長這麼大還沒做過餅乾耶

 

板主回覆:
你可以試一試!
小烤箱也可以!不難!真的!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qoo588688於 Aug 28,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19.

 

真巧耶~我兩個禮拜前也跟我家小胖胖一起做餅乾 :P
不過他才三歲....害我跟他做的心驚膽跳@@
 

板主回覆:
哈哈哈
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我兒子3歲時也玩過餅乾,用壓麵機做麵條!
後來又陸陸續續幫我橄餃子皮、包包子之類!
那時我也是心驚膽跳。

無論如何,還是要讓他從小參與家事!^_^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abigmixingbowl於 Aug 29,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20.

 

真是天才小廚師啊 ~
 

板主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ken8286於 Sep 1, 2011 留言 | [舉報為垃圾留言]

21.

 

真貼心...願意手作享受人生棒啊
 

板主回覆:
對啊!
在家裡和孩子手做一些東西,真得很溫馨!也拉近親子關係!
不過,您常常和許多好朋友一起出遊,也很美好!日後會有許多回憶!

[回覆/修改留言] [刪除] [設為私密留言] x2media2x於 Sep 4, 2011 留言 |

 

 
 
 
 
 
 
 
 
 2017-03-04 13:55:48  從天空部落儲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