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冷,早上很多人爬不起來,就延誤早餐,或是一整天都沒喝幾滴水,結果就造成便秘了。

  平日裡,我老貼出一堆麵包相片、豪華早餐,其實,我也不是天天這樣吃的。

  有時候早餐我會吃地瓜。配合無糖豆漿以及一顆水煮蛋。

  我總是買一大袋地瓜回來,黃的、紅的、紫的。吃剩了就揉進麵糰裡。

  每一餐一定要均衡,有蛋白質、蔬菜類、醣類(澱粉)、水果。而且要有膳食纖維,才能促進腸胃蠕動。

  每天最好有一餐的澱粉類以地瓜取代。

  如果早餐吃麵包,中午就帶地瓜當中餐。配一些生菜芽菜、堅果、自製優格。

  晚餐再吃五穀飯、青菜、豆腐、菇類。我吃得很清淡、很簡單。

 

  進食的順序是先吃蛋白質,然後吃青菜,再吃澱粉類,最後吃水果,這個好處是阻斷升糖指數,預防糖尿病。

  如果早餐先吃了一點燕麥片加上無糖豆漿,然後吃幾根芽菜加上生菜葉,然後吃地瓜,最後吃一顆連皮蘋果,包管你十五分鐘後就可去廁所報到。

  腸道乾淨,人不會老(怎麼好像某腸胃藥的廣告詞)。新陳代謝就正常。

  另外,我早上起床都先空腹喝麥苗粉沖水。二十年都這樣。里仁的小麥苗粉、大麥苗粉都很便宜(我又再在替里仁代言了。),綠色植物的分子與血紅素相當,可清淨血液,綠色植物對肝臟好,麥苗粉也可降血糖。

 

  如果早餐只吃蘇打餅乾或是只喝一杯黑咖啡,身體代謝一定不好。空腹喝咖啡刺激胃酸,有些人會腹瀉。

  別以為蘇打餅乾的熱量低,凡是會做餅乾的都知道,奶油與糖的含量不會比蛋糕少。所以為什麼我常做麵包、饅頭,卻很少做餅乾,做完之後,自己都不敢吃,而我做的已經是減糖版本了。

綠色葉子是喚醒大腦的好食材

自製優格裡加一些藍莓果醬、葵瓜子、配上自製歐包、水煮蛋、水果。

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悠閒地吃早餐,享受早晨靜謐的氛圍。

晚餐

 

 

 

 老爺吃飯,我們不能不顧他的感受啦!弄一些雞肉是一定要的。

 

 裡面混入洋蔥、木耳、胡蘿蔔,仍是有膳食纖維的。

 

 

 

 五穀飯就很夠力了

 

 湯裡的腐竹、香菇都是有纖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