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9079.jpg  

  上週五才匆忙發了篇短文,隔天週六起床,從浴室鏡子裡看到自己的左眼眼白有一半是出血的,紅色飽和如胭脂色,看起來挺怵目驚心的,最近一定是太累了。

  過往也有過幾次出血記錄,但面積沒那麼大,顏色沒那麼厚。這次很嚴重。我去看了中醫,開了三天藥,也只能期待趕快消退吧!

  以往的經歷是隔天就自己消退,再過一兩天就完全沒顏色了,但這次卻很慢,隔天週日更嚴重,面積擴大,眼球靠底部的顏色還轉成暗紅色,覺得自己真是揮霍身體健康,兩個月來中午都不休息的結果。

  上網查了一些中醫的治療,兩派說法,有說肝火的,也有說肺熱的,我除了吃健保科學中藥之外,也沒能力自己判斷是肺熱還是肝火,或許都有吧!翻到冰箱裡有麥門冬,週一回學校上課時抓了一把放保溫杯些泡水喝,週二早上還真的顏色變淡了,由胭脂色轉成朱色,而且不那麼飽和了,昨天週三早上,面積也縮小了,今天情況越來越好,我只喝了兩天,怕喝太多可能會胃寒。

  回想曾經出血四、五次吧!第一次是2007年,那次是過年吃到補湯,同時身體又染了一點風寒而不自知,醫院都關門,去了附近中藥店,跟老闆講了一下,拿了兩帖藥,竟然熬煮了吃完就好了,藥方是甚麼並不清楚。

  再來就是這幾年,外在環境影響教學心情,弄得時常緊繃,以及身體老化,加上樓上住戶時常影響我的睡眠,竟然每一兩年就一次。

  週一上課時,嚇死一堆學生,甚至有人不敢直視我的眼睛,國一一班的女生還規定我不要把眼睛轉向她們。我一整天都打趣說這是火影忍者的血輪眼,圍在我旁邊看我示範的學生聽完,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就笑罵。

  我還對著拉拉公主他們班一個男生眨眨眼,說我這眼能看穿一切,知道他們班今天有霸凌事件(其實是我在各處都有眼線,要知道各班事務並不難。),他們聽完當然不信我的胡言亂語。

  哈!苦中作樂罷了。

  還好本週二、三適逢第二次段考,不用上課,中午來練習水墨的學生也暫停,讓我的眼睛得以休息,已經在復原中了。

 

  眼睛出血的隔一天是母親節,我照樣做家事、煮飯、做麵包,兒子這週要段考,也沒心情慶祝,老爺去糖村買了一個六人份的蛋糕,就算交差了,其實我根本沒興趣過這節日,今晚少爺倒是在晚飯後洗了碗,不知多久沒做家事了。我這週值週,中午要評各班午休分數,放學還要站路隊,回到家都六點多了。胡亂地煮一通,湊合著吃吧!

 

 

相關文獻:

https://www.ttv.com.tw/lohas/green13777.htm

眼白出血 是眼中風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眼球出血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