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第一個星期,兩個妹妹來台中玩,她們知道我不可能陪她們,就自己玩台中幾個景點。

  我只分別在週二(7/03)的晚上跟她們去日祥生機吃了頓飯,以及最後一天(7/06)早晨,來我這兒吃早餐。

  我自己不算,要弄出七人份早餐。

 

  我當然要有前置作業囉!先做了饅頭(這是要給她們帶走的)。不是當天吃。

 

分成兩袋    (其實ALEX吃了好幾顆)

立刻冰到冰庫

 

然後揉麵做兩款麵包,先揉了義式番茄吐司麵團。

 

利用吐司麵糰發酵時間,又做了貝果。貝果不必首度發酵,後發時間也短。

 

烤好貝果,土司也後發完畢。剛好銜接烘烤。

 

兩種麵包當她們第二天早餐的主食

她們捨棄飯店附的早餐,我的早餐豪華度當然要贏過啦!

 

前一晚臨睡前做了優格,第二天早上正好"收成"。

 

我的菜單是:

生菜沙拉,水果三種(百香果、藍莓、芒果,適合配無糖優格,也可入沙拉。)、優格配穀片、堅果、果乾,煎雞里肌肉,煎蛋捲。大人喝咖啡拿鐵,小人(小妹的一雙兒女)喝布丁奶茶。大外甥說他想報名當小人,哈!結果他兩種飲品都喝到了。

麵包類的吐司因為裡面已有起士丁,他們單吃。(外甥女讚嘆很柔軟,吃了兩片。)

貝果的抹醬有三種,一為起士抹醬,另外有兩種果醬(都是自製的),讓他們自由選用。

沙拉醬料有一小包外面買的沙拉醬(我很少吃,所以不可能自己做,自己做的份量都會很多。),還有紅醋。客人自行取用。

 

生菜頭一晚都洗好瀝乾,當天早一早起來切水果。

 

然後煎雞肉

 

雞肉事先加了一堆香料醃的

 

 

客人們都到了,我才開始一一煎蛋

 

裡面包了切碎的番茄丁與洋蔥丁、義式香料、一些起士。捲起裡面柔軟,口感深獲好評。

 

我一邊張羅,只捕捉幾張照片。咖啡,奶茶我都沒拍。

 

小外甥女吃得非常開心,我從沒看過她早餐吃那麼多過。

 

  非常開心妹妹們兩家子過來。

  真希望她們時常來。

 

 

 

 

 

 

 

 

  吃完早餐,大外甥要趕回台大,有一份作業要補交。大妹他們就先離去。小妹一家子去市區逛逛,吃一份宮原眼科的冰淇淋。他們的台中行畫下句點。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從七月二日下來,台中就下雨下不停,雨勢不小,難為他們在雨中玩了四天,直到週五才放晴,接著他們就要北上回去。

 

 

 

 

 臨行前合照

手機自拍都是左右相反

 

============

大妹他們走訪了兩家台中眷村,這是他們買的伴手禮。

一對杯子

 

這些是這一頓早餐動用的餐具,這時我才想起父親生前的辛勞。在我們這些大吃鬼吃飯的前後。

 

堆滿了流理臺

後面那顆梨子本來也是水果之一,我削不動了,他們也吃不下了。

 

我洗了二十分鐘之後,才洗完上面烘碗機這一部分。

 

接下來又洗了二十幾分鐘。

 

連後陽台都晾了鍋子。

  等我全部收拾完畢,竟然花了一小時。

  所以不要再瞧不起家庭主婦了,如果要張羅一大家子的吃食,餐前的煮食與餐後的善後清洗,實在累人。

  大妹跟我開玩笑,要我買台洗碗機。

  我那個小到不像樣的廚房哪放的下洗碗機啊!除非他們每個星期都來,我再考慮看看。哈!

 

===========================================

兩個妹妹把沒吃完的幾個貝果分掉帶走,小妹也把義式番茄吐司帶走。

當天晚上我又做了貝果

 

我還是偏愛蔓越莓口味的

 

 

 

 

隔天早上,獨自一人的早餐。把剩下生菜消耗掉。

 

喝杯手沖咖啡

 

再隔一天,繼續吃相同的食物。呵!常常一連幾天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