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一個國三學生拿了一疊從大甲媽祖轎子底下搶到的"金紙"給我看,還很慷慨的分了三張給我,說是可以壓在書桌底下或是放在枕頭下保平安,我說我比較想放在辦公桌裡,鎮壓你們這些"小人"們!

  哈哈哈!

  人們有信仰是可以的,不論是勸人為善,或是心中有個依靠!但如今,除了宗教上的神祗信仰,崇拜某人,視為神來膜拜的也越來越多,追星也是一種膜拜,將真人當神來拜,甚至將政治人物當神來信奉,以為選上他,他就可以立即改善你的經濟生活,實在很荒謬。

  於是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所產生的憤怒、怨念如排山倒海般而來。靠山山倒、靠人人倒,祈求遙不可及的神祗,更加的虛幻,靠自己努力一點,比較實際吧!

  這張學生作品是2017年十月份時做的。當時妙禪事件吵得沸沸揚揚,議題就反應在學生的拼貼作業上。再結合一些政治人物,做成偶像崇拜的主題,倒是蠻有想法的。

(這幾張圖在作業繳交完的當下就拍照上傳了,本來要探討的內容因為遲遲未寫也已淡忘了。)

  細屬這些照片都是各國重量級的政治人物,有各自支持者,為數不少,最奇怪的是各自支持者會互相攻擊。

  我一直納悶,為什麼選舉會弄成這樣?投票選舉不就跟買東西一樣,挑自己喜歡的,穿搭衣服也是選自己喜愛的,為什麼要去攻擊他人所選擇的對象呢?

  政治上的選擇沒甚麼對錯,就是挑選符合自己屬性的,為來創建的利益能符合自己期待的,有甚麼好吵的?又為什麼把政治人物當神呢?

  政治人物與明星一樣,是依靠你我的支持,他們做錯事了,憑甚麼繼續支持,甚至替他們找理由,護短,那感覺像是寵愛一個敗家子一般。

  至於宗教人物,當成心靈導師般的相通就好,當神膜拜!簡直是中邪。

 

  忽略現實生活層面,讓自己陷入別人設計的情境裡,或是自己妄想的劇情裡而執迷不悟!絕對是比中邪的等級更高。

  最近看到各媒體天天討論誰出來選總統,煩死了。到處充滿陰謀論,這些記者乾脆去寫小說算了。

>

>

>

好幾篇文章訂了標題,上傳了照片一兩年了,就讓他們出來見人吧!反正也不是作家,不過就是部落格的心情抒發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