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颱風天在家裡,頭微疼(氣壓的關係),又無聊(頭疼眼睛也酸,不想上網),就又做了一堆...饅頭和肉桂捲。

枸杞麵團:

中筋麵粉460克,速發乾酵母5克,枸杞子40克泡水一小時,泡水後為75克。所以水分要減掉35克,為195克。因為饅頭麵糰水分為麵粉的百分之五十。不過我還是湊了200克整數。

這份麵糰還是交給機器揉。

同時我手揉白麵糰。

白麵糰:

中筋麵粉500克,水250克,速發乾酵母5克。

份量少的麵粉我都是先放水,然後酵母粉,稍微溶解了,就將麵粉緩緩倒下,用筷子先攪拌,先下一半麵粉攪拌,再下另一半。攪到水份與麵粉差不多融在一起了,才用手揉。揉到沒甚麼顆粒了,再移到操作台上揉到光滑。這樣比較不會弄到滿手都是麵粉。(我一人又要揉又要拍照,不想點辦法不行。)

 

兩份麵糰同時揉好。

各醒15分鐘。

兩個麵糰都各分兩等分,然後擀平。

一份橘色放下,白色放上捲起。另一份相反。這樣看起來就有兩款不同的效果。

 

這個斷面還可以

 

這一份是白色在下。

 

擀捲之後,邊邊切下來形狀比較不同,就立著放。

 

一層橘色在外。

  橘色那一份先捲,發得比較久,有幾顆皺皮了。我當然是先毀屍滅跡,把他們吞進肚子裡了。

橘色蒸完會有點變淡,偏黃。

 

這個是將枸杞麵皮放外層,蒸完褪色了。不過還算鮮豔、亮眼。

 

這個是將白麵皮朝外捲起的。

 

  颱風天除了做饅頭,也做了肉桂捲(還做超大尺寸的),預備隔天要帶去辦公室給"後援會"的。結果昨天928竟又莫名其妙的多放一天颱風假。做了這麼多的麵包饅頭要怎麼辦?饅頭還沒關係,麵包冰在冰箱隔天再送,口感就...!

 

看這肉桂捲的尺寸夠大吧!是平常的2.5~3倍大!想說送兩位校護,他們可以一家子分著吃。

 

 

  前天晚上,我包裝完,就順便把老爺要帶到工作室的麵包、饅頭也分裝好,ALEX的早餐也裝在保鮮盒裡,豆漿、蘋果都擺在他知道的地方,想說隔天一早叫他自己處理,我可以多睡一會兒,哪知我才分配完這些吃的,ALEX就來告訴我又要停班停課了,我真是暈啊!ALEX還嘲笑我!我真是忙一下午,在幹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