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過年總有些應景的花,水仙、報歲蘭這兩種花應該是最常見的。照片裡的洋水仙是前些日子買的,洋水仙與中國水仙不一樣。

  洋水仙有個的神話故事,一個帥到掉渣的清秀少年為自己的外貌而自戀,始終無法喜歡上女孩,終日迷戀水中自己的倒影,最後抑鬱而死,死後化為水仙。(今日是西洋情人節,應景一下。)

 

  我喜歡水仙的純潔感,讓我想到黛玉說過的「質本潔來還潔去」..........!農曆年我總會準備著一盆,只為一點年味兒。湊近一聞,還是挺香的。水仙花期短,中外皆然。也許就是花期短,更顯得可貴。

 

  昨天黃昏時,趁花店還營業,火速的去搬了幾盆花。年關近,買花的人好多,蘭花都差不多搶空了,剩下幾盆無啥生機的虛弱樣,我就沒挑了。結帳還排隊排了十幾分鐘。

  花店過年不打烊,或許趁年假再去買些適合室內的花卉,陽台不夠,只能往室內擴張了,變成花房。

  買了兩盆海棠,一盆九重葛、又一盆黃水仙,一盆未開花的中國水仙。

 

用我的老爺車(車齡22年)載回來。

九重葛

兩盆海棠

海棠雖美但無香,是張愛玲的人生三恨之一。

九重葛需日照,擺在陽台。

 

海棠是半日照植物,擺窗邊即可。

原來的聖誕紅被搬開了

雖然還長得好好的

喜新厭舊真是人的通病,哈!

這是公花比較小朵,母花才大。

這知識是大妹告訴我的,不然白癡蒂兒哪懂。

這盆比上次買的花朵大多了

花店的當然比賣場的具規模些

蠻有點過年的樣子

妝點家裡,只為風雅。

 

這盆壽菊才六十元,沒手拿了。現場人多,推車不夠用。

常常在水墨畫裡會看到這類題材。尤其祝壽時。

 

大妹把他家庭院的茶花傳給我看

 

每一朵都好漂亮

我那狹小的陽台種不了茶花的,堵的路都別想走了。

 

他家的蘭花

插花我是一竅不通

=================================================

同場加映:

 

過年穿新衣

  我們小時候哪有甚麼新衣,好幾年買一件,穿到袖子變短了,才能再買一件。我是老大,穿新衣比較有機會,小我兩歲的大妹就必須撿我的衣服穿,長大後身高差不多,也有段時間會一起輪流穿那幾件便服。

  眷村裡過年就是這樣"喜氣",衣服哪有甚麼品牌風格,更別說配色、款式,有的穿就不錯了。毛衣、帽子差不多都是媽媽們自己編織出來的。

 

  大學快畢業那一年大年初三在大姨父家,後面推眼鏡的是弟弟。我只要摘下眼鏡,就像盲人一樣。雙眼失焦。(應該分得出哪個是我吧!)

 

大妹20歲生日

眷村的客廳

 

大學時

牛仔褲是高中一年級寒假過年買的,那次是爺爺最後一次陪我們過年逛街,這條褲子穿到大學畢業,後面都磨破了,得用襯衫蓋住,以免穿梆,帆布鞋很便宜,兩百元一雙,打工賺來的。

 

這件裙子我只穿過幾次,大部分是大妹穿,她穿得比我好看多了,我還是習慣牛仔褲啦!

 

 

忘了這件洋裝哪來的?絕對不會是花錢買的,不知是誰給的,媽媽拿給我的。有點大。

眼睛仍是失焦!哈哈!

 

這不是我們眷村喔!我們村子才沒那麼美麗的房子咧!

頭髮多又自然捲,一兩年才剪一次,像瘋子,哈!

 

照片都是同學拍的

  這張是1995還是1994年初在中興大學校園,老爺幫我拍的。毛衣跟包包都是我媽買給我的,那個包包被嫌老氣,同學笑了好多次,後來不敢再提,前幾年喝喜酒時提過最後一次。

 

  工作以後的前幾年,總是穿著這樣歐式的服裝,大概想滿足小時候貧窮甚麼都沒有的空洞吧!

 

像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裝扮。

 

 1994年元旦

台中市政府

 

上週去台北,跟兩個妹妹逛街,買了這一件牛仔外套。

猜猜看多少錢?

 

扣子還有點設計感

 

還買了個廉價背包,我現在都買這種用個兩三年就扔的東西。

(其實沒壞仍會繼續用啦)

買回來,ALEX立即占為己有,壞蛋一枚。

 

人很怪,年輕時急著扮成熟,老了又裝嫩。

 

越穿越年輕

 

一個大嬸老是在公廁裡搞自拍,這算不算是一種怪僻!

=======================================

  明日二月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雖然我從來不過這節日,也老記不住,不過每年這一天還是會被網路上"提醒"啦!),以及小年夜。

  就兩種節日一併祝福啦!

祝各位好友

情人節快樂!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