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12.JPG  

 

  上次謝師宴本來還有續篇,期末太忙了,實在分身乏術,尤其是六月上旬扭傷腳踝,一個月來,日子過得極為悲慘!直到剛放暑假這一週都有許多雜事要處理。

  上次我點的鋼管被秀黃牛了!

   那一班我點名要某位跳鋼管猛男秀的臭傢伙,在我去參加他們班謝師宴時,躲在幾個高大男生的旁邊,讓我找不到,搜索了老半天才找著!平常的不可一世的樣子全都沒有了。哈哈!

  在他們要求我臨別贈言時,他露出前所未有的靦腆模樣,真不知道當天的他與平時的他哪個是他真實的?

  我的話別內容是:我上他們班的課常有洗三溫暖的感覺,當我上一秒正沉醉在他們完美的作品帶來的喜悅時,下一秒可能就被突如其來的被自以為是的"神來之筆"驚嚇不已。例如水墨淋漓、筆法蒼勁,但落款卻從左邊橫的寫過來,或是字體過大。驚喜瞬間變驚訝。請他們修改還遭白眼!彷彿我是個食古不化的老太太。 我希望他們將來面對老師教誨時能謙虛,不要故意唱反調,未來的學習之路才能更寬廣,不論哪一科。他們的表情似乎是接受了。

  畢業典禮那一天,我站在禮堂一樓的出口處,讓畢業班一出來就能看到我,他們班幾個聰明絕頂卻頑劣異常的孩子出來看到我都很開心,通過我旁邊時紛紛與我擊掌!這使我越發的認定只要對學生真誠,學生們絕對能感受到,可惜在畢業前夕,他們才能體會到。就像我之前常對他們說的,我們太慢相遇了。(國三才空降接他們,因為一位代課老師的課。)

>>>>>

  期末,當我正在猶豫是否要申請退休時,校長親自來電,要我接新生導師,對於這個才上任一學期的校長,實在弄不清他幹嘛找個老人來當導師? 但我沒有考慮,也不想探究原因,直接就答應了。 但這打亂了我暑假的行程。 一些比賽全部要提前"生"出來,六月中旬就開始在午休時把"選手"們叫來加強!等到七月中輔導課一上課就要全部逼出來,因為七月下旬新生一入學,我就要跟前跟後了。九月開學更是班級事務一堆。中午不可能在有空指導學生了。顧自己班的午休,看外掃都分身乏術了。 期末拍的作品希望暑假能陸續整理完畢。 今年的全國美展都還沒去看哩。

 

>>>>>>>

 

  6/29 才剛剛期末考完,想這是我當專任的最後一天,接下來三年都要起早趕晚的,我成績都輸入完畢了,在學校乾耗著也沒意思!學生都去參加休業式了。我提前一小時離開,回到家四點多,老爺傳訊息過來,說他爸跌倒,已住院,我驚嚇不已!老爺不知我回到家了!他說他要立即趕去醫院。我則回覆我在家,要求一起前去。

  當我們連袂趕去醫院探視時,發現公公這一跤摔得不輕。原來已住院五、六天了!

  婆婆那個整天不知日子的人,硬說公公是6/22早上跌倒,胡說八道,她6/23(週六)還來電告知隔天公公要拿藥膏來給我,我等了一天,不見蹤影,照算應該是6/24(週日)那天早上跌倒。他們住院卻瞞著我們,莫名其妙的思維,甚至前兩天還住加護病房,因為傷到腦子。 公公自己不讓我們知道,卻又責怪我怎麼不打電話回來,在他沒依約出現之時。 婆婆向來是個顛三倒四的人,週日那天,公公沒出現,我以為她說錯了公公要來的日期,沒見到人就算了,加上我自己腳傷未癒,整天不舒服,期末忙碌,家事一堆,誰會想到要打電話。況且那幾日撥電話回去也沒人接吧! 公公在那天早上跌倒後,被路人送往童綜合醫院,婆婆接到醫院電話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哩!

  那日一早公公要來台中,婆婆嫌太早,怕吵到我們(這麼多年來,婆婆一直套用她自己假日晚起的思維在我身上,我假日仍是日出即起床。怎麼跟她說都不信!)!公公無聊就去鰲峰山運動,在下坡時腳步踉蹌,整個趴下,手腳、前額、牙齒都傷到,我探視時,他的兩側太陽穴至眉毛附近的傷口都還未結痂。看了怵目驚心!

  6/30(週六,暑假第一天) 一早去梧棲接公公出院,住院將近一週,我因前一晚睡不沉,一早出門精神不濟,竟然在中港路上莫名的開到環中路,等發現時已經開遠了,往回開又誤闖高速公路閘道,無計可施,逆向下來。心裡很忐忑,不知有沒有因違規被照相。熟悉的路線竟然發生這種類似撞邪的情況!耽誤太久,婆婆又一直打電話來催,台中道路拍照的非常多,邊開車邊接手機,搞得我恐慌症快要發作。 等到接到人之後,兩老已等得不耐煩了,我回到婆家才發現汽車手煞車沒放下,開了十幾分鐘,從梧棲醫院開回來。 在婆家待一天,不敢離去,晚上老爺載ALEX同來。 我開始頭痛了。 整天盯著婆婆炒菜不要放麻油,卻仍阻止不了,仍有幾道菜是麻油的。有傷口不能吃麻油,加上公公不知哪款藥物引起副作用,竟然無法自主小便,吊著尿袋,我非常怕婆婆自己惡搞甚麼中藥給公公吃。

  稍晚老爺的大妹回來了,隔天擔任音樂老師的小妹放暑假回來了。我終於鬆口氣,可以回家休息片刻了。

 

 

後續~~

七月四日週三,ALEX老闆回去露了一手,煮給他爺爺吃。還自己帶了鍋子、調味料回去。我乾烙了杏鮑菇,起鍋時,婆婆又遞給我麻油,唉!怎會有人如此,這不叫習慣,叫慣性。完全不經思考的下意識動作。

公公問我現在還常做饅頭,麵包嗎?我說當然,不然我早餐吃甚麼?他說我做的麵包最好吃!一輩子沒聽過他讚美我!我當下明白他拐彎抹角在討吃,因為跌倒,行動不便,無法自己出門買喜歡的食物,婆婆是個不吃早餐的人,如果做早餐,永遠只會把剩菜剩飯煮成一鍋稀飯,我估計公公吃的快發瘋了。

七月七日一早我做了兩款饅頭,中午開車送去給他,我一進門,他的表情如久旱逢甘霖,立即就要吃,婆婆仍是直接將饅頭放在電鍋裡的隔熱架上蒸,十幾年前就跟他們說過,這樣不對,饅頭底部會乾,一定要在盤子裡才行!多年過去了,仍是如此,平時他們吃的饅頭到底是個甚麼樣子的口感?令人好奇。非常難溝通的人。我立刻拿個盤子,蒸好之後,小姑說要悶一下才能拿,這家人到底是怎麼了?蒸好保溫久了,饅頭會乾不知道嗎? 公公跟我說他先前已拜託鄰居幫他買了幾顆全麥饅頭了,看來他已無法忍受婆婆的早餐稀飯了。(說這些,只是無奈,並非抨擊婆婆,婆婆是個好脾氣又勤勞的人。)

 

看來這個暑假,我要常回去,下週輔導課開始,但這週至少可以再回去兩趟。

 

 

IMG_6354.JPG IMG_6355.JPG IMG_6369.JPG  

  我在6/8晚上運動時跌倒扭傷腳踝,整晚冰敷,隔天睡醒又冰敷。再把家裡的草藥貼上。不去看醫生並非故意,隔天週六,老爺工作,ALEX去學校有事。沒人陪我去就醫,當下我真的舉步維艱。

  我休息兩天,週一勉強可走,忍痛去上課,就接到校長來電,要我當導師,真是禍不單行。

  我的腳傷至今仍未痊癒,走起路來仍隱隱作痛,我一直到受傷十天後才有機會去看醫生,拖久了。沒辦法,這是當老師的無奈,期末了難請假。

  沒想到十六天後,換公公跌倒。跌倒也要相揪嗎?真是的。

 

 

 

 IMG_6911.JPG IMG_6912.JPG IMG_6914.JPG IMG_6916.JPG  

上週三晚上

ALEX做菜

 

IMG_7002.JPG IMG_7008.JPG IMG_7010.JPG IMG_7011.JPG IMG_7013.JPG IMG_7014.JPG IMG_7015.JPG  

 

上週六做的兩種饅頭,一是雙色巧克力,二是南瓜饅頭。我一口氣收到兩顆大南瓜,吃都吃不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身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