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蒸熱了當早餐。心情超好的。

====================================================

 

  我時常買地瓜來與米飯同煮,有時候買了一袋吃不完,蒸了放冰庫,隔日蒸了當早餐,或是帶到辦公室當簡易中餐配個生菜與水煮蛋,但常常這樣吃會被同事擔心,剩下的地瓜最常被我拿來入麵團,看我介紹過多次吐司與饅頭就知道了。

  這次拿來當餡料。

  紫藷泥入麵團,黃色地瓜泥當餡料。

  我的題目是奶酥餡兒,其實是混入地瓜泥的。在裡面只混了一些奶酥材料,包括奶油30克,糖粉15克(可不放或是只放10克),奶粉20克,椰子粉約30克。

  半條蒸熟的地瓜壓成泥放一旁,然後把事先拿出來軟化一會兒的奶油先打發。

  接著加入糖粉、奶粉繼續攪拌,然後加入黃色地瓜泥,最後把椰子粉混入。

 

變成這樣。備用。

 

關於麵團~配方不再贅述,請參考其他饅頭章節。

300克的中筋白麵粉做了白麵團,另外500克中筋做了紫色的(只放了70克紫藷)。

下面黃色是黃地瓜奶酥餡。

 

只拿一部分來做包子,配合餡料的份量。

另外的仍是拿去做了雙色的饅頭。

 

餡料分割成六等分。

 

稍微擀一下。

 

把餡料包進去

 

收口成包子狀

 

附帶講一下,雙色饅頭的兩份麵皮捲起來後,再搓揉幾下,讓粗細落差不要太大。

 

在搓揉、滾之間也會順便把收口接縫弄得比較好看。

 

包好的包子把收口朝下,中間那一團是雙色麵團的角邊。

 

蒸到最後三分鐘時,轉火心,然後將蓋子開小縫,也是一種方式。防皺皮方式很多。

 

紫色與黃色是個對比搶眼的顏色。

 ~~~~

另外做的雙色就從中間壓一下,弄成花捲樣式。

剛出爐還有蒸氣

中間用筷子壓一下,然後拉一下兩端向下捲,收口。

這坨比較大坨的是把捲起後兩側麵團的角邊疊在一起,壓、捲出來的。

 

收一收,再分裝給同事。

 

我同事還以為這是芋頭的,真是受到外面色素芋頭的洗腦,他帶回家後,他母親猜對了是紫藷。

這趟紫藷玩完後,暫時不玩地瓜系列了,太費工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