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一直以來都是很煎熬的一個月,有學生美展比賽指導進入最後交件前的階段,還有班級教室布置,身為美術老師除了指導各類美術比賽之外,當然少不了評審工作。

     去年初任一年級導師,還要籌備與家長第一次見面的班親會。去年的班親會是9/29,我在頭一天教師節時發高燒,因為累壞了,隔天還得抱病參加班親會。往事歷歷,一年竟然這麼快就過去了。今年的國一班親會恰巧在教師節當天。只能週六舉行,這是沒辦法的。還好國二不用再舉辦。

    回歸正題,秀一下我們班的教室布置~

     這學期的我們班的教室布置主題是小王子,我雖是美術老師,但布置是學生的事,還是要尊重他們想的題材。

     時間緊迫,我替他們想出這種一頁一頁的表現方式。這樣就不會侷限在構圖的問題。

第一張(還在製作時)~當然大部分都是我畫的,所以我也不敢畫的太精緻,甚至叫學生先畫輪廓,我來修改兼上色。

第二張(小王子愛的那朵玫瑰),學生的玫瑰畫的太大朵,比牡丹還大,只好我來重畫了。

畫完貼在教室後面大型布告欄上

由左到右依序~~

這個位置未來可以貼一些學生作品

黑底用蠟筆畫比較有味道

這一欄用來張貼學校公告

 

這一欄就貼一些班級競賽的獎狀

一些空隙補上一些小裝飾

剩下的黑色紙張拿來畫星球

    小王子的故事跟麵包無關,但小王子的作者曾經墜機過,身邊只剩一瓶水、一罐咖啡,以及很少的食物,所以我們用麵包代替那少許的食物。

>>

紙張的接縫貼一些東西遮醜,水瓶與星球,星球要弄得像氣泡。

另一個縫隙的麵包

局部

榮譽榜(局部)

     我是二年級導師,不能參與評審(我只能評審一年級),我們班第四名,其他兩位老師知道我心裡想的,心照不宣,美術老師的導師班給了第一,人家一定詬病,去年我們班也第四,之前另兩位導師的班(前兩年)我也不敢給他們第一名。唉!

     校長跑到很多班去拍照,然後把各班的教師布置PO到他的FB去,唯獨沒來我們班拍,也不知道他不喜歡黑色(很多校長都這樣)呢?還是我又甚麼地方惹到他了?

>>>>

下週三要第一次段考了,又有一個事件要忙碌了。之後還要忙運動會的創意進場。沒得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