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疫情爆發後,過年時,我跟大妹他們在日月潭歡聚,之後就沒機會再碰面,到了七月中下旬我才北上與大妹小妹碰了一次面(那次做了四款麵包),這次八月下旬,大妹跟外甥一起下台中看我了。

      週六早上過來,很臨時的,所以我事前也沒做麵包,款待他們的餐點也很普通,那天下午天氣不好,還下雨,原本想出去溜溜,也無法成行,主要是兩個老女人成天病歪歪,沒啥活力,難為外甥這樣的年輕人願意陪伴我們。

義大利煮得稍微多了些,我跟大妹都已無法吃太多的澱粉類食物了,老了。

右下角是自己調的沙拉醬。

我正在挖自製優格與黑莓果醬,調製成沙拉醬。

那一杯是特別調給外甥的蜂蜜檸檬汁

     因為沒有麵包招待,下午茶就烤了鬆餅,中餐時談到的計畫,所以義大利麵立即被取出來一半。

我烤的鬆餅是糯米粉的,不是麵粉,吃起來比較Q。

當然也少不了煮咖啡啦!

除了蜂蜜,沾醬有果醬及榛果巧克力醬。

 

我真喜歡下雨天窩在家裡,好幸福。

>

 

外甥去年台大畢業,旋即考上研究所,日子過得好快啊!

下雨天留客天,晚餐繼續吃。

中午剩的義大利麵,晚上焗烤一下。

份量不多,每個人吃個七八分飽。

跟紫色洋蔥炒一炒,把鮮奶油拌在麵裡,再放上起士絲。

 

他們一直待到晚上八點四十才離去,搭高鐵回去,不讓我開車送他們去高鐵站。

2020/8/22週六

 

今年寒假出遊,原本也想寫,不過,太多其他事情佔據了,整理完相片就覺得累。電腦看著看著,眼睛就發痠。

 

~~~~~~

同場加映

外甥來的前一天,才去參加同學會,也是臨時起意,幾個住的近的碰面,人數不多。這裡面除了我都退休了。

 

要開同學會,天氣熱,找出裙子來穿上。

裙子已經十五年了

上衣比較"年輕",因為以前的上衣越來越緊,手臂粗,腰腹部有贅肉,當然要重新買一件白色上衣。

把手機拿開,哈~法令紋就出來了。五十七歲老太太現形了。

>>

     只是簡單的廉價套餐,一個個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不敢吃大餐,只是想見面聊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