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課累得要命,遇到身體不適也要強忍著上課,但是看到一些耍寶的學生,又忍不住笑開懷。

  有個學生綽號叫做小辣椒,是個個頭小的國二男生,國一的時候模樣可愛,說話又無厘頭,問問題很勁爆,但是學習又挺認真的,總有好作品出來,由於他脾氣好,我有時候就會逗弄他,嚇他兩下,後來我給他取了綽號小辣椒,因為他常語不驚人死不休。運動會那天天很熱,他遇見我還跟我說他熱的辣椒油都流出來了,我真是哭 笑不得!上週三下課時,大家忙著收桌子、打掃,他跑到黑板上亂畫,等到大家都走了,才在黑板上看到他畫了一枝辣椒和一個紅心,然後下面寫著您,意思就是小辣椒愛您,我一直留著沒擦掉,有學生那麼 "愛"我挺讓人得意的。到這週他們班又來上課時笑翻了,他非常泰然處之,完全不會丟臉,真是個可愛又有自信的孩 子。

  週四上課時,有一班一個死小孩竟然坐在桌上,我那個時候正在找他們的作業要發下去,沒注意這臭小孩造反,同學就告了狀,這孩子竟然說他是惡霸,就想上桌, 怎麼樣?我聽完順手抄起一旁的版畫刮刀,故意面露凶光,說話流氓狀,然後跟他說這是我的地盤,請他安分點,同學都樂了,看我們彷彿演的甚麼舞台劇似的。這 一班的孩子很怪,無論我怎麼罵他們,他們都不生氣,跟我感情好得不得了。

  國三要編畢冊了,學生會來要照片,結果有三個班爭同一張照片,我看了就哈哈大笑,調節之餘還跟他們說:真是爽啊!沒想到這麼老了,還有人為了搶我的相片而吵架。他們聽了全都笑罵我變態。

  有個學生告訴我,說他爺爺家有些骨董字畫,不知是哪個朝代的?說花瓶是景德鎮的,就不知是甚麼年代?我叫他拍了照來給我瞧一瞧。今天拿來了,我一看,根本就是近代的工藝品,他說盒子都發霉了、很舊,我聽了想笑,紙盒本來幾年就會霉掉,以孩子的眼睛來看,出生就看到的東西,他們都覺得很舊。

  那個花瓶不小,圖案是當代的釉下彩,他還拍了底部,那印章不是古印,而且連底部都上釉,絕對是噴釉的方式燒製的,而且沒有枝釘的痕跡。

  學生聽了頗失望,說是希望放在那張水墨畫了。

  而我估計那張水墨有可能是他爺爺在剛剛開放大陸旅遊時買的。  

 

 

 

 

原寫於December 6, 2012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2:08:56    (寫於日記欄,並未在網誌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