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在元宵節,老買不到元宵,吃桂冠湯圓無趣,因為不是搖出來的元宵!我也好久沒在元宵節吃元宵或是湯圓。

  今天晚飯後,突發奇想,把冰箱裡剩下一根紫色熟地瓜拿來做湯圓。八點才動工,半個小時就完工了。

地瓜切開剝皮

秤了約190克

拿叉子壓碎

加一小湯匙的細白糖,不加也可。

反覆壓成泥

我秤了160克糯米粉、40克番薯粉、50克的水和進去。

揉成團

捏一小塊先煮熟

浮起來就可以了

然後再包回米糰裡揉,粿粹的意思就跟饅頭老麵,麵包中種法一樣的意思。

揉起來比較順

然後對切,揉成條狀。

幾秒鐘就揉成

分割

放在掌心揉成圓形

我揉了34顆

煮了浮起來就熟了

下午我正好煮了紅豆湯,加進去剛好。

吃起來口感挺柔軟的。

剩下來的冰起來三、五天應該沒問題,想存久一點,就凍在冰庫。

 

  比例是我自己亂調的,也可以省去番薯粉,只用糯米粉。地瓜與糯米粉的比例,應該是糯米粉要比地瓜多才比較Q,是我不想吃那麼多糯米粉,才將地瓜比例拉高,以及添加番薯粉。

  今年的元宵就這麼湊合著過了。

  祝大家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