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已經四個多月沒發文了。

  起初只是因為二月份剛開學,事情雜,沒甚麼心力寫文章,後來是被天空部落弄得很煩,無端的弄個新版,也沒有一個新舊版並用緩衝期,所有網誌的讀者留言以及我的回覆就這麼不見了,以為之後會再補上,就像這兩三年來,資料時而消失,時而恢復。卻沒想到四月新版正式使用,所有的留言仍未補上。日記與留言板頻道直接取消。其實那個時候,我還是能進入我自己之前存取的舊版網頁觀看日記與留言板,只是不能看私密留言,但網誌就怎麼要也回不去舊版。

  我很後悔沒趁那個節骨眼把留言板裡面可以看見的學生給我的留言趕快存下來,四、五月時,我的身體很疲累,是我沒積極儲存的原因。

  天空會員大鬧,結果網管員不但沒有補救,反而在一個月內,將日記與留言板也全數刪除,連我也進不去了。

  這幾個月我都在儲存天空的網誌,一篇篇慢慢存,望著所有留言全都消失的部落格,欲哭無淚。心裡想:我這些年在幹嘛?我的記憶就這樣被一筆勾銷了。

  我是個念舊的人,一台飲水機用了26年,一直不肯換,只是每幾個月換個濾心,我心裡認為我換了飲水機,我認識的這個工人就少了一個生意,都認識那麼久了。

  天空部落是我第一個部落格,縱然我在其他平台也有註冊及備份多數的文章,但互動的人不一樣,而且我在天空部落的書寫是最真實的,毫無隱瞞的分享自己的一切。留言的"一切空白"對我的打擊很大,讓我沒甚麼動力再繼續寫部落格。

  遠在去年八月,我就覺得天空部落可能會倒閉,我先儲存了日記,這是我這兩年做過最對的一件事,三百多篇,一直到十一月才存完,每天只有一點時間可以儲存,還要兼顧撰寫新的內容及回覆。接著儲存了幾篇網誌,包括留言,就這麼十幾篇是有留言的。十二月,我又開始感到疲累,學校忙,加上樓上搬來一戶夜貓子吵了一年多,使我體力更差,儲存進度變得緩慢不已。

  過年時,天空就無法登入了。

  沒見過這種沒誠信的公司,即使是免費的平台,我們的文章也有著作權,憑甚麼這樣粗糙的隨意亂刪。奇摩在停止營業時,也不會如此對待他們會員,奇摩也是免費平台。

  到目前為止,我仍有幾十篇文章還沒移過來(我的網誌也有三百多篇,而且多是圖文並茂,長得要命的內容。),這就是我為什麼一直沒辦法貼新文章的原因了。雖然每星期仍會固定去三位好友的格子賞文,但都按耐著沒留言,也沒登入露頭貼。

  未來,舊文章可能只有一部分會重新刊登,一些有時效性的就選擇只當成紀念了。

  這個月,慢慢的比較不傷感了,有點動力寫點文章了。(不過,可能會有不少牢騷文。)

  回訪格友的速度還是會很慢,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