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多月前,陽台曇花開了一朵,剪下來煮湯才一兩口,沒啥意思(而且手邊沒冰糖)!乾脆拿來跟切小片的蔥油餅一起炒,做成山西炒餅。

 

  平時買多了幾張蔥油餅回來,吃剩了可以拿來「廢物利用」,因為回鍋再煎過,口感太硬。拿來做炒餅正好。

  如果沒有吃剩的,把冰箱裡賣場買的冷凍蔥油餅拿出來先煎一下放涼備用也可。順便煎一份蛋皮。

  曇花一早摘下來先存放冰箱,晚餐時拿出來洗淨。

花朵撕開備用。

木耳切碎。蛋皮也切條。

  先炒木耳,然後把切過的蔥油餅、蛋皮倒下去翻炒,最後才下曇花,放鹽巴,灑一點點水。再翻幾下,然後起鍋。不要把曇花炒爛、炒糊,要有脆脆的口感才好吃。

  吃葷食的也加入肉絲一起。

 

就這樣,我的簡易晚餐。配個玉米豆腐湯、青菜。

~~~~

  如果煮了酸辣湯,可將切小片的蔥油餅丟進去攪拌幾下熄火,不要續煮太久,以免餅的口感軟爛糊掉。趕快盛了上桌才好吃。就是燴餅。(以後有機會再補這份作業的照片。)

 

 

 

 

>>>>>>>>>>>>>>

  前天澆花時,發現曇花長出一個小花苞,欣喜異常,結果昨天一早澆花時,發現花苞不見了,不知是被風吹落,還是另一片下垂的葉子糾纏打落的,心情很壞,稍微整理一下葉片,竟然看到另一件令人崩潰的事,有一朵已經謝了應該有兩三天的花朵躲在朝向陽台外的地方,我每天澆花,為何沒看見?


  再一轉頭,看見水龍頭旁還有一朵稍大的花苞。這次一定要顧好。

  我的種花能力很差,不像大妹那樣的綠手指。一些花都被我養得要死不活的。尤其熱衷部落格那幾年,死了一堆盆栽。

  我不瞭解曇花要甚麼時候移株,那一盆葉片長得好大,莖抽的老高,垂的歪七扭八,難看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