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甥小時候很黏我,我搬來台中後,他還常常偷打電話給我,那時他才兩、三歲。我每個月都會返回台北一兩趟,直到父母相繼離世。

  外甥在國小高年級以後,心思逐漸放在課業上,我北上常常和他說不了幾句話,到了國、高中六年,甚至北上還碰不到面,他忙於各項比賽。那幾年我感到很失落,跟一個當母親的空巢期頗為類似。

  前年夏天他考上大學後,來台中小住,我們晚上手挽著手出去逛逛、聊天,那熟悉的感覺才又回來。

  今年一月下旬放寒假,他與他娘來台中玩,第一晚,吃我煮的菜,我還做了麵包隔天吃,就在我那兒邊看我做菜邊聊天,沒出去,隔日早上逛了歌劇院(只逛建築,沒看劇。),下午遊了東海大學。

 

我每天上班開車經過這裡,都沒想過要進去。趁他們娘倆來,我才能去玩。

 

母子倆感情好,正在看節目上演時間,可惜近日都沒演出。

一些文創品展示

 

  裡面場景好像洞窟,沒有柱子。

  開幕當天,日籍設計師來了,但竟然沒邀他致詞,實在可惜。否則他應該會有很多話對台灣人說,包括他的創作理念。

 

這些文創商品我沒仔細看,此行主要是看看內部設計,大妹與妹夫是從事室內設計的工作。

也有書展。不少是關於劇場的書籍。

 

這是滅火器

在門上排成時鐘的模樣

 

  是一項創新,傳統的滅火器笨重,總是放在角落不易取得的地方。

 

 

  大妹說她想把我的客廳落地窗旁裝潢成這樣,我說很好啊!以後夏天我在客廳看書看累了,可以倒頭就睡!客人來了也可當客房。(不過,今年夏天我們家客廳改造,沒那麼奢華啦)

 

 

 

 

這展覽有意思,既是"音樂"又是美術。

彩繪的好漂亮啊!

 

 

看完中午了,要出去覓食了!

 

再拍幾張留念吧!

 

  這幾張在歌劇院附近的建築,也是我每天開車經過的地方,但從未留意過,大妹與外甥同時驚呼好有"香港風"。

我實在感受不出啥風格。哈哈!

 

 

 

 

我們去了附近不遠的元也咖啡吃簡餐。

 

我們又很壞的拍了照片傳給妹夫!

吃的好撐,主要是早餐也吃的很飽。根本不太餓!

還好去東海大學走了兩、三個小時,總算消化掉了。

這是管理學院

這是美術系的裝置藝術(塑膠繩)

我們三人都看不懂

 

 

這也是裝置藝術

 

看不懂也假裝很有氣質的拍一張啦!

 

東海湖

 

 

 

 

 

 

  到教堂的時候都已經下午四點半了,走走看看拍照弄到五點,光線不好,拍起來效果不好,沒幾張能看的。

  走回停車場差不多五點四十分了,走的夠本了!

 

 

 

 

 

 

暑假我北上時,外甥說他12月要單獨來台中看劇,會來我這小住一晚,想了就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