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是我身體開始老化的一年,不得不減少上網,白天上班,晚上也不能無所事事!看書,在陽台眺望遠處,老友找我聊聊之外,做麵包仍是佔據我多數夜晚的休閒。一個人的休閒也只能如此了。

  一年來,部落格其實有好多內容想寫,無論是小說、生活點滴、回憶、影評、劇評,甚至食譜、食記,每每起了頭,就開始昏沉想睡。十月份上台北看了劇(快雪時晴),也跟家人聚餐,兩個題材可寫,二個月過去了,沒動靜。半個月前,外甥來訪,我們有說不完的話,他已買了高鐵預售票,後來捨不得走,就延後,逾時只能改搭自由座了,那天也有許多面向可寫!上週父親冥誕,想以父親軍旅為題來書寫,最後仍是不了了之。

  

  算了。昨晚仍是跟平常一樣,十點半上床睡覺,不出門,睡醒了,照樣跨年了。

  展覽一下我電腦裡部分的麵包相片吧!只是一小部分,有時候做麵包也沒拍,特別是含水量高的歐包、法國麵包。當成元旦獻禮吧!

 

紫薯吐司包起司

軟法(三種口味,紅椒、西洋香菜、蒜泥)

葡萄乾吐司

吐司裡只要加了優格、米飯、老麵或是地瓜,都會很綿密。

紫薯吐司

 

 

紫薯吐司(包地瓜泥奶酥)

南瓜吐司

 

蔓越莓優格吐司

巧克力吐司

番茄泥土司

 

紅豆吐司

歐式麵包

麵團是免揉麵團

含水量百分之七十幾

早餐仍是一天中最愉悅的

最愛這種雜糧果乾堅果

 

  即使一個人吃早餐也不含糊,我早上吃麵包,中午常常不吃澱粉類,晚餐吃五穀飯,所以不擔心血糖過高,而且早餐先吃蛋,再吃麵包。

我喜歡這樣辦凝固的蛋黃

 

這是外甥來時的早餐

我先做了好多種麵包以及饅頭,等他來時讓他帶到台北。

二十一歲的他終於可以陪我喝咖啡了

香蕉旁邊放了一坨花生醬搭配

 

  2017年不好不壞的過去了(好壞的定義看個人啦!我的神經線大條,習慣正面思考,有的吃就覺得日子過得好,胸無大志。),希望2018能平安健康,這樣就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