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是我們學校的運動會,除了各項比賽之外,國一學生要跳大會操,國二要創意進場。

     今年三月時,我就跟班上同學討論過了,大家決定男生舞劍,女生耍彩帶。想要暑假時,利用暑期輔導來製作劍與彩帶。

     結果暑假太熱,美術教室悶,又加上油漆味久久無法散去,只得作罷。

     開學後,拿到課表,晴天霹靂,我們班的表演藝術課竟然不是我上的,因為學校某些課務問題導致這種結果。

     頓時改變策略,舞劍改成耍長槍,彩帶買現成的。本來是想要不花一分錢的。

     長槍是利用學校垃圾車旁的資源回收場撿來的廢棄掃把頭改裝的。

 

這是一些沒用的彩色棉紙,裁成長條,纏在棍棒上。

 

就像這樣

第一根完成了

 

 

 結果這根在啟用的第一天就被我們班一個學生打斷了

 

     這根是連棍子上的塑膠都已剝落了,我必須先包裹一層底色,利用廢棄的海報紙,我沒有使用任何一張新的紙張。

     利用沒有課的時間,我自己慢慢做。

     不是我自虐,實在是沒時間指導學生做,我每星期只有一節班上的美術課,我們還是有課程進度要上。一年級我們班除了美術課之外,表演藝術課也是我教的,如果這學年也是我,就可利用那節課來製作這些道具。

 

反正美術是我的強項,我來做也比較快。

 

好像拐杖糖

接著要製作矛

     上週一早上11點多的時候,我正在擦拭一把剪刀,不小心被劃傷了拇指,只好先去保健室緊急包紮一下再回來上課。下午沒課,就來製作這十幾支矛。

 

     結果拇指因傷而施力點改變,拿著剪刀不知道何時把一層皮都磨掉了。又增加另一處傷口。

 

我怎麼會那麼遲鈍,這個傷看起來不怎麼樣,結果拖了十天才痊癒。

 

廢物利用的結果,無法完全一致。

真是累到眼冒金星

 

上週的某天是我的農曆生日,這算是生日禮物嗎?

都是教室布置剩的零頭紙張

剪一些鬚鬚當成槍穗子

近看其實蠻醜的,哈哈。

遠看還好

    創意進場的時間,每班只有90秒。花太多時間做那麼精緻的東西並不環保。

 

 

 

隔天又去健康中心,包了更大包。

看起來以為受了甚麼重傷,笑死人了。

上週二大功告成

 

  校運表演那天的效果倒是深受好評,因為我知道短時間裡不可能訓練甚麼了不起的動作,我自己也沒學過舞蹈,男生只有兩個動作重複,女生兩個半吧!只靠隊形的變換,讓人眼花撩亂,造成一股氣勢。這就夠了。

 

 

    

 這是練習的時候

 

 

  

這是演出那天

108學年度213創意進場_191115_0035.jpg  

 

108學年度213創意進場_191115_0023.jpg  

 

108學年度213創意進場_191115_0012.jpg  

 

108學年度213創意進場_191115_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